close

到了上海的第二天,去了期待很久的朱家角。

交工方式:

搭地鐵到人民廣場站 → 搭公車到朱家角(公車站有點隱密,可以詢問路人)

 

到朱家角站就跟著人群走吧,畢竟會看到一群人往同一個方向,這樣何必要用地圖呢~

路上會有拉車大哥問要不要坐車,可以免朱家角門票費(抄小路)~

其實我一開始不知道朱家角要門票(所以不要學我,還是要先做好功課)😗

 

拉車大哥載我到巷子口,走進去後映入眼簾的便是一片美景,真的讓我驚艷到瘋狂的拍照!

感覺我就是瘋子,光在一個小巷就拍了快30張的風景照XD

 

進到觀光區,真的就是從課本裡的小橋流水人家在眼前真實呈現,真實感受到了古時候生活與水文化的密不可分。

河上還有一艘艘小船,頓時間仿佛置身於古時候,體驗著當時的生活。

 

此情此景讓我腦波瞬間變弱,也想花錢蝦去坐船,由於我是自己去上海旅遊,所以

需要找其他遊客跟我一起,不然會太貴,還好當中很幸運的找到了來上海旅遊的馬

來西亞家庭,我與他們一起共乘一艘船,不然這錢即便腦波在弱也花不下去啊~

 

其中還有許多變裝照相館,可以提供遊客古代服裝、拍攝,其實蠻有趣。

 

回程路線(因為迷路了,所以我是搜尋高德地圖上的公車一路搭回上海市中心)

 

後來跑去上海大世界參觀,當中在介紹上海文化,就像是高級版宜蘭的國立傳統藝術中心,是適合帶小孩

遊玩的好地方。

 

裝潢為歐風,但介紹的都是上海中華文化,顯得有點凸出。

 

當中還有中華文化,可以花錢體驗、購買,有別於台灣大部分是觀看製作過程。

當中還有賣一些書籍是在說上海市容前後發展對比,其實蠻有趣的。

 

當中最特別的是上海的傳統戲劇表演(類似歌仔戲),很多爺爺奶奶帶著孫子、孫女們要來薰陶上海

傳統藝術氣息,如果擔心上海話會聽不懂,旁邊有電視機會先把劇情大綱看一遍,就會了解上海劇的

表演形式。

 

其他還有很多表演,但由於我去的時漚已經是偏下午了,所以就大致上逛了幾個比較想看的展,上海大世界

做了與民眾互動的裝置藝術、科技結合,都讓許多人爭先的想體驗其中的趣味。

 

由於之後大約晚上我與剛到上海旅遊的小夥伴會面花了不少時間,便不再多介紹第二天晚上的吃飯行程。

arrow
arrow

    媽媽幫我買機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